2010年7月30日

Workforce Transition and Outplacement人才發展與職涯轉換


企業的成功關鍵在於組織中有對的人、
對的技能、處在對的職位,符合組織往前的策略目標。
職涯發展的角色益形重要,
它催化員工技能與職能的晉級,並符合組織的需要;
帶來組織進步的轉機、
確保組織各階層的向心力、驅動表現與產能。

成功學大師史蒂芬▪科維說,每個人都擁有別人身上找不到的優勢,
也就是天賦、才能、工作熱情與道德良知
如何能讓優勢成為市場的迫切需求?切入點就是做出獨特貢獻。
找出等待解決的重要問題,
或是一個能讓你發揮影響力、士氣大增的機會。

釋放知識工作者的潛能,提供一套有系統的工具,
協助他一步步探索自己的興趣、能力、
優勢、價值觀、組織需要、發展方向等,
主動提出自己想要的個人發展計畫(Individual Development Plan)。

其中的程序與必要元素包括:
1. 我的優勢/內省:員工探索自我的興趣、能力、優勢、對環境的需要、價值觀等。
2. 我的組織/外察:讓員工與組織最重要的價值連結,並察覺在組織中成長的機會。
3. 我的職涯/前瞻:員工建立具體的個人職涯發展計畫,並為組織所青睞、重視。

我們主張,一個完美的職涯發展計畫可以分為五個階段:
1. 階段一、前期暖身與準備:透過公司的宣導與測評的導入,讓所有階層的員工意識到職涯發展的重要性,與對他們自身的幫助。
2. 階段二、工作坊:透過團體培訓的方式,讓這些工作者有紮實的思維、技能與工具,知道如何規劃自己可掌握的職涯發展計畫藍圖。
3. 階段三、後期自我規劃:親身體驗,並細部構思,草擬自己的職涯發展計畫。
4. 階段四、一對一教練:與專業、經驗豐富的教練進行一對一對談,並對自己的職涯發展計畫藍圖進行修正。
5. 階段五、與經理人的職涯對談:在組織中營造職涯發展的文化,直屬經理人也有相對應的職涯教練能力,展開進一步職涯發展對談,具體定義出行動計畫。

睿仕解決方案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